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

【介紹+規則】LETHAL PARTY 亡命派對


BGG_LP_00.png
(圖片來源: BGG)



只有反射神經最快的人才能站著離開!



這是一個反應類型的遊戲,玩家們扮演一群在江湖上令人聞之色變的亡命之徒。在某次聚會中,除了分享蟬堡以外,當然就是喝酒與交換江湖道上的情報心得,然後在順便吹噓最近的豐功偉業嚕!有句話說:真正的武士,以拳才能交心。但在"上班”時拳腳相向或是用子彈交談這一類的”交心”已經夠多了,下班後也該換換交心的方式了!


盒子與內容物全覽:盒子不大,很好攜帶。




LP_01.JPG
盒子的美術看起來給人一種名偵探柯南裡面黑衣人HD版的感覺。



LP_02.JPG
這個遊戲玩法很簡單,看遊戲說明書就知道。



LP_03.JPG
遊戲裡面的卡片分成紅色牌背藍色牌背的卡片,因為卡片的配色都是暗色系,所以真的要很仔細看才可以看到上面LETHAL PARTY的字樣。



LP_04.JPG
卡片的畫風是POP美術風格。酒牌上面的數值是依照酒精濃度高低:BEER(啤酒) 1+?CHAMPAGNE(香檳) 1WINE(紅酒) 2WHISKEY(威士忌) 3BRANDY(白蘭地) 4。大量的酒精飲料,感覺在盒子上出現「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」也毫無違和感呀!


LP_05.JPG
遊戲裡面的槍牌有兩種:灰色的槍紅色的槍。遊戲中一看到這兩張牌,別懷疑,用最快的速度拍下去就對了!




LP_07.JPG
清醒標記骰子清醒標記就是你的血量(或酒量),當你被人拿槍敬酒喝到嫑嫑的,喝到清醒標記都沒了你就出局了唷!畢竟這是一個玩家淘汰(Player Elimination)的遊戲。紅色骰子是拿來在拍到紅色槍牌做清醒檢定用的,當你越不清醒,你手上的槍就越容易擦槍走火...果然是人在江湖飄的亡命之徒呀!



遊戲目的

避免醉死或被槍打死而出局,成為最後生存下來的玩家。


遊戲準備

  1. 按照下表,發給每人指定數量的清醒標記,每位玩家將標記放在自己面前,表示目前的清醒程度。


玩家人數
3
4
5
6
7
8
9
10
每人標記數量
10
10
10
8
7
6
5
5

  1. 遊戲卡按照牌背不同顏色分成兩疊,各自洗混後,背面朝上在桌上隨機散佈開來排成如下圖的形狀。接著將紅色卡牌隨機開出3張酒牌,如果翻到槍牌,則將槍牌蓋回去洗混重翻直到翻出3張酒牌為止。



LP_SETTING_01.jpg
(圖片來源: BGG)


  1. 擲骰決定起始玩家,準備開始遊戲。

遊戲進行

輪到你時,同時翻開2張紅色卡牌,當紅色翻完後改翻2張藍色卡牌。

  1. 如果翻開的是2張酒牌,不會發生任何事情,換左手邊的玩家行動。

  2. 如果翻開的卡牌有槍牌,所有人立即搶快拍在槍牌上面,拍到的人同時用另一隻手比出手槍手勢指著另一位玩家,接著依照槍的顏色執行不同的效果:


灰色的槍:你從場上以翻開的酒牌中選擇1張,讓被你用手槍手勢指著的玩家喝掉,他必須依照此酒牌上的數值移除清醒標記,如果清醒標記沒了表示醉死了,立即出局。
LP_SETTING_02.jpg
(圖片來源: BGG)



紅色的槍:你擲骰1次,如果骰到6點或是骰數大於你的清醒標記數量,代表你不小心扣下板機,被你用手槍手勢指的玩家立即出局!
LP_SETTING_03.jpg
(圖片來源: BGG)



將用過的卡牌與扣除的清醒標記移出遊戲後,換左手邊的玩家行動。

每個人一次只能拍1張槍牌,如果開出2張槍牌,則此回合會有2位玩家持槍,由順位較接近翻牌的玩家的人先執行槍的效果。拍槍牌時,如果不小心拍錯(拍到酒牌)的人,則必須自己喝下拍到的酒,並扣除酒牌上的數值之清醒標記。


喝到啤酒的玩家,必須再從場上翻開1張牌,如果翻到酒牌,則必須一併把它喝掉,如果翻到槍牌,所有人立即搶拍並執行!

LP_SETTING_04.jpg
(圖片來源: BGG)


遊戲結束與勝負

當除了一位玩家其他人都出局,或是所有牌都被翻開時遊戲結束,存活下來的玩家(們)成為勝利者!




遊戲名稱:亡命派對 / Lethal Party
遊戲人數:3-10人
遊戲時間:15-20 min.
遊戲類型:派對、反應、黑幫
遊戲機制:玩家淘汰、針對、圖像識別
牌套資訊:7*7 cm 75張

遊戲相關介紹影片: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